高雄「科技執法」又來了 「88快」橋下違規右轉單月取締4000件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科技執法」設備自從在新莊博愛、大中華夏2處路口採用影像即時監控取締,並有效降低車禍件數後,於2020年2月起在88快速道路下的鳳頂過埤路口設立第3處同樣具備「多項違規監測系統」的執法系統,交大表示,該路段分為平面、下閘道2處燈號,不少駕駛人不耐久候違規右轉,造成多起車禍,因此從本月份起嚴格執法,防止事故發生。

▲▼科技大執法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交大在鳳頂、過埤路口新增「科技執法」設備。(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交大逕舉組長黃禮文表示,鳳頂、過埤路口從2018年統計至今,已發生車禍84件,造成46人受傷,也是「高雄市十大易肇事路口」之一,因此將原本闖紅燈取締功能,多增加一項紅燈右轉,並在機車道設立LED看板,提醒慢車道駕駛人注意左方來車,該系統從2月1日啟用後,目前並無車禍發生,但「紅燈右轉」從1月分統計到2月5日已取締了4331件。

▲▼科技大執法            。(圖/記者洪正達攝)

▲黃禮文表示,該路段違規右轉單月統計在4千件以上。(圖/記者洪正達攝)

據了解,「科技執法」在未來將會越來越密集,除上述的鳳頂過埤、新莊博愛、大中華夏等3處外,其餘還有松藝路區間測速、中華正勤、中華時代大道「機車違規左轉」取締,駕駛人上路不可不留意。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