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發威!合歡山、雪山都飄雪了 衝賞雪「剩白天可碰碰運氣」

▲▼合歡山下雪。(圖/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監視器)

▲合歡山飄雪,部分路段積雪約5公分。(圖/翻攝自合歡山即時影像監視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冷空氣發威加上水氣足夠,合歡山5日入夜起陸續飄雪,吸引遊客衝上山賞雪。公路總局指出,目前部分路段最厚積雪約5公分,昆陽到遊客中心路段,實施車輛需加掛雪鏈管制。目前但清晨下雪了。中央氣象局則表示,清晨時候合歡山溫度為0度,加上有水氣通過,因此有飄雪,但晚上以後水氣會越來越少,想賞雪的民眾要把握白天去碰碰運氣。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清晨時,合歡山溫度夠低,加上有水氣通過,在這樣條件下有出現飄雪,但現在看已經暫停了,下半天以後水氣會減少,越晚下雪機率越低,民眾可把握白天碰碰運氣。至於玉山部分,因為水氣不夠,因此目前觀測並沒有下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埔里段段長黃陳全表示,合歡山路段昨天下午開始就有飄下冰霰,入夜後則陸續降下雪加霰,有一波波斷續下雪,目前部分路段約積雪5公分。為維護用路人安全,現在昆陽到遊客中心路段實施車輛加掛雪鏈管制。

▲▼雪山下雪。(圖/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   鄭僥龍提供)

▲▼雪山下雪畫面。(圖/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 鄭僥龍提供)

▲▼雪山下雪。(圖/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   鄭僥龍提供)

▲▼雪山下雪。(圖/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   鄭僥龍提供)

除了合歡山之外,在雪山也有出現下雪狀況。雪霸國家公園高山保育志工鄭僥龍指出,雪山三六九山莊自昨晚8點開始降雪,到清晨6點山莊前積雪約2公分,往黑森林的山坡也佈滿白雪,請上山的朋友務必將必要的雪地裝備隨身攜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