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托嬰機構大缺口罩 北市府反問中央:口罩哪裡來

▲▼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武漢肺炎掀起全台口罩搶購熱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爆發口罩搶購潮,儘管政府已介入但仍供不應求。台北市議員戴錫欽4日爆料,缺口罩的狀況在私立幼兒園部分,教育局已經介入派發口罩,但社會局負責的托嬰機構卻仍求援無門;對此,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教育局發送的口罩是教育部撥下來的,但托嬰部分,社會局不在配送範圍內因此無法發放。

戴錫欽表示,近日接獲許多家長反應,托嬰機構欠缺口罩及防疫物資的狀況,經過實際訪查,托嬰中心回應目前都是家長自備幼兒口罩,中心有數量也頂多用1、2天,有問社會局但目前還沒有回應,但是不只小朋友的口罩不夠,酒精、漂白水等相關消毒用品都是疫情開始前中心本來的庫存,都快用完了。

「接下來不知道小朋友的玩具跟環境要怎麼消毒…,早上還被家長誤會中央不是說要發放口罩給幼兒園,為什麼我們還要自己準備?」戴錫欽指出,這些委屈跟煩惱,就是防疫第一線人員的寫照。

▲▼買口罩人潮。(圖/記者姜國輝攝)

戴錫欽指出,據統計,台北市公私立托嬰共239家收托4894名幼兒,保母共收托5706名幼兒,總數達10600,依中央規定,必須繼續收托。私立幼兒園教育局已經介入派發口罩,但托嬰機構卻是求援無門,要求市府儘速提供托嬰機構防疫物資,別讓防疫有漏洞。

對此,北市副市長、社會局代理局長蔡炳坤表示,教育局的口罩是由教育部撥發,但托嬰中心由社會局列管,不在配送範圍內。蔡指出,托嬰部分,托幼照顧人員市府會配送,但是嬰兒太小怎麼戴口罩?也不在配送範圍內無法發口罩

蔡炳坤說,現在問題是口罩哪裡來?口罩要有來源,現在能夠滿足的只有防疫工作人員,「剛提到托嬰中心,接來、帶來的我們要提供,但我們也沒有口罩給他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口罩2/6起健保卡「實名制」到藥局買 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開購買!
► 
7天2片「口罩實名制」購買攻略出爐! 官方關鍵5點教學
 蘇貞昌改良口罩實名制 先進健保藥局讓民眾買得到...一般通路還是會鋪貨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