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1起群聚感染案例 包括復興醫院9名共124人確診

▲▼北京地鐵將對未戴口罩的乘客進行勸離。(圖/翻攝微博)

▲北京地鐵將對未戴口罩的乘客進行勸離。(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北京市政府官員3日在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發現41起群聚感染案例,涉及124名確診病例,比重超過北京目前所有確認病例212人的半數,「形勢比較嚴峻」。據了解,北京復興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在心臟內科重症病房內有9人確診,包括5名醫護人員及4名住院病患。

根據官方資料,至2日深夜12時止,北京全市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12人,其中死亡1人,危重11人,出院12人。確診者年齡最小者僅9個月,最高齡則為89歲;至於行政區分布,海淀區42人最多,朝陽區31人居次,大興區28人,西城區26人,外地人員19人;屬於遠郊的平谷區、密雲區則尚無出現病例。

針對復興醫院聚集性疫情,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要求北京市轄區內的醫療機構都要嚴格執行有關指南。」他說,高小俊說,國家衛生健康委頒發了《醫療機構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預防與控制技術指南(第一版)》、北京市醫院感染質控中心制訂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務人員防護指南(第一版)》,「我們要求北京市轄區內的醫療機構都要嚴格執行這兩個指南,醫院加強管理,特別是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對發熱門診、急診、呼吸科等重要部位加強管理,認真做好醫務人員的防護培訓和防護措施的落實。」

高小俊同時提醒,市民朋友這段時期應減少去醫院探望住院親友的次數和時間,如需探望,一定要遵守醫院的探視要求,做好自身防護,戴好口罩;門診就診時應儘量減少陪同;離開醫院後要用流動水洗手,使用有消毒作用的洗手液,避免交叉感染。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賀雄表示,目前全市的群聚感染案例有41起,涉及確診病例124人,占所有確診病例50%以上,而聚集性活動是導致這一狀況的主要因素,使防止群聚感染成為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點和難點。

賀雄表示,聚集性疫情是指14天內在小範圍(如一個家庭、一個工地、一個單位等)發現2例及以上的病例,且存在因密切接觸導致的人際傳播的可能性,或因共同暴露而感染的可能性。

他指出,漢肺炎在北京市發生群聚感染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成員或同事中有湖北等地接觸史,在病例確診前與之接觸,或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發病。比如一名患者到湖北出差,回到家裡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在這名患者確診後,有密切接觸史的父親也隨後被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