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返台「防疫考驗才開始」 吳子嘉:他們不回來,留那邊等得肺炎?

▲▼韓國瑜告吳子嘉案開庭。(圖/記者呂佳賢攝)

▲吳子嘉指出,台商不趕快回台,難不成在那邊「等得武漢肺炎」嗎。(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滯留武漢的台商3日晚間搭包機返台,下機後將分區進行隔離安置。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這些台商返台後,台灣防疫最大的考驗才正要開始。而資深媒體人吳子嘉也親揭台商趕著回台的原因。

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相當嚴重,國內仍有不少台商滯留在湖北,而247名台商3日晚間搭乘包機返回台灣,接下來將以車輛送往台北、台中的隔離安置所,進行14天的隔離。

▲▼吳子嘉。(圖/記者孫于珊攝)

▲吳子嘉提到,大陸有不少工廠尚未開工,台灣人在那邊也無法工作,不如回台。(圖/記者孫于珊攝)

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東森節目《關鍵時刻》中提到,等到這些台商返台後,政府才迎來最大的防疫考驗。對於台商想回來的原因,吳子嘉提到,由於疫情嚴重,大陸有不少工廠現在都還沒開工,台灣人在那邊也沒辦法工作,所以才要趕快回到台灣,「台商在那邊等什麼?等得武漢肺炎?」

此外,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也提到,雖然大陸這幾年來醫療設備進步相當快,但連北京都出現了群聚感染的案例,軟體設備有沒有跟上醫療設備的進步,仍有待商榷。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