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稱防疫措施已備妥 台商透露:預計晚上6點左右從武漢搭機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桃園機場加強消毒防疫。(圖/桃機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桃園機場加強消毒防疫。(圖/桃機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針對滯留武漢台灣民眾最快今晚包機返台一事,我海基會指出,「盡快接返滯留武漢國人是政府既定目標,航班時間目前仍在聯繫溝通當中。」但有台商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班機時間已基本談妥,應是今晚約6點在武漢天河機場搭機,約8、9點左右抵達桃園機場的陸籍航班包機。

知情台商表示,滯留台灣民眾首批返台時間,應是搭乘今晚6點在武漢天河機場開始辦理登機,飛行時間兩個多小時不轉機,約8、9點左右抵達桃園機場的陸籍航班包機,目前確認返台航班將有兩班,今晚這批是第一波,第二批時間則還在協商當中。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蔡孟君表示,確切日期和時間仍在協商中,確認後對外公布。(圖/海基會提供)

負責統計人數的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則在受訪時指出,她是在昨晚接獲官方消息,確認今天會走一批,約兩百多人,由陸籍航空公司包機接送武漢台人抵達。但對於具體飛行時間,她強調目前並不清楚,各方仍在協商當中。

針對媒體報導滯留武漢國人包機回台最快今晚抵達一事,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3日表示,盡快接返滯留武漢國人是政府既定目標,航班時間目前仍在聯繫溝通當中,確認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海基會強調,政府各單位已做好周全準備,各項防疫措施皆已備妥,絕對會確保國人的安全與健康。

對於滯留武漢台商可望包機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方面表示,已選定2類場所作為隔離使用,這些滯留武漢的台商回台後須接受檢疫隔離14天,地點包括軍營和部會閒置的會議、住宿空間,將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