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雙黃蓮治武漢肺炎!淘寶「家禽專用」被搶到下架…他傻眼:清醒點好嗎

▲▼大陸人搶購家禽用雙黃蓮口服液。(圖/翻攝自微博)

▲搶購前看清楚是人類還是家禽專用。(圖/翻攝自微博CHENJIAYISEVEN )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先前傳出酒精、高溫可以殺死冠狀病毒,最近大陸又有一項說法,成藥「雙黃蓮口服液」可以治療武漢肺炎,掀起藥局一陣瘋搶。網友發現,現在就連網路上「家禽專用」的雙黃蓮口服液也被掃光,被大量民眾買到直接缺貨下架。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指出,醫學證實冠狀病毒在攝氏56度的環境下,30分鐘後就會死亡,醫藥酒精也能有效殺死病毒,但這都是在「人體未受到感染」的前提下,如果已經感染的患者,喝酒、開暖氣等方式都無法治病。如今又傳出雙黃蓮口服液也能殺冠狀病毒,不少未查證的民眾就開始大量採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人搶購家禽用雙黃蓮口服液。(圖/翻攝自微博)

▲不要隨便喝下家禽專用的雙黃蓮口服液。(圖/翻攝自微博「俄羅斯什麼值得買」)

據《騰訊醫典》報導,目前大陸市面上的雙黃蓮藥物包括雙黃蓮顆粒、雙黃蓮片、雙黃蓮口服液、雙黃蓮注射劑等等,成分主要是金銀花、黃芩、連翹,對於金黃色葡萄球菌、流感、皰疹等病毒有抑制作用,但「並不包括冠狀病毒」,現今沒有任何實驗證實雙黃蓮口服液能對抗冠狀病毒。

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所指出,現在還處於實驗階段,尚未證實雙黃蓮能治好新型冠狀病毒,但雙簧蓮口服液當初被用來對抗SARS,很多人以為它也同樣能醫好武漢肺炎,於是瘋狂地搶購藥局所有雙簧蓮藥品,連網路上「雞鴨鵝家禽專用」的也被搶光,讓網友忍不住呼籲「清醒一點好嗎?」

其他人表示,「人連雞都吃,雞飼料算個毛」、「還沒上熱搜就趕緊看淘寶的藥,群眾太迅速斷貨了,下滑看到很多是給動物吃的也在買」、「大半夜被那些盲目跟風且愚蠢的人笑翻」。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