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超級毒王」1人傳染15人 專家稱「病情特殊」可能更多!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江西出現一名超級傳播者!根據江西衛健委1月31日通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名黃某一人感染了15人,當中包含13名醫護人員。專家指出,黃某的病情特殊,不排除後續還有與他相關的病例出現。

根據「中新網」報導,江西省31日舉行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江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省疫情防控專家組組長程慧健指出,新餘第四醫院一名黃姓工作人員被確診為武漢肺炎後,與他有過接觸的部分醫護陸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

因此官方目前決定,先暫時關閉新餘第四醫院,並且將與這名毒王黃男有密切接觸的40人進行隔離觀察,其他一般接觸人則居家隔離。經過檢測後,目前已有13名與黃某有密切接觸的醫護人員被確診。

據省專家組分析,黃某病情特殊,存在聚集性發病因素。從這次17例新增病例的疫情分析來看,有15例患者與黃某某有關聯,不排除後續還有與黃某某有關聯的確診病例出現。

應急指揮部辦公室主任簡桂生還表示,新余市婦幼保健院、渝水區某鄉鎮衛生院、市人民醫院的確診病例都與新餘第四醫院相關人員有過直接或間接接觸,存在流行病學關聯。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