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PO「政府發災難財賣口罩日賺45億」 民進黨提告:造謠還算錯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造謠民進黨發災難財,警方受理展開調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造謠民進黨發災難財,警方31日下午受理展開調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溫,31日臉書「員林大小事」「韓國瑜庶民後援會」社團及粉絲專頁居然出現網友po「民進黨政府公司統購後,批給超商4至5元、每個口罩賺3至4元、每天出貨400萬至600萬個,請問民進黨每天可賺多少錢,一天賺1500萬X30=45億元、災難財最好最容易賺了,賺的肥滋滋了、可能很難放手了」對此刑事局31日下午證實,民進黨中央已派人向警方提告,目前由該局專責電腦網路犯罪的偵九大隊受理民進黨報案展開調查。

▲宋姓網友在臉書社團造謠民進黨發災難財,警方受理展開調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造謠民進黨發災難財,警方受理展開調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透露,經民進黨交給警方的網路截圖資料,顯示有兩名網友分別在上述社團PO文聲稱;「醫療用口罩一個成本不用1元進價,民進黨政府公司統購後,批給超商4至5元,每個口罩賺3至4元,每天出貨400萬至600萬個,請問民進黨每天可賺多少錢?民進黨禁口罩一個月,只有自己可買跟賣,一天賺1500萬X30=45億元,災難財最好最容易賺,賺的肥滋滋,可能很難放手了!」

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遺憾表示,網友散佈「民進黨政府靠賣口罩賺進45億元」但是居心惡毒的網友連算術都算錯,1500萬X30是4.5億元,並不是45億元。

民進黨31日下午獲悉此假訊息後痛批,雖然選舉已過,但網路上仍有不少惡意帳號、民眾散播惡意假訊息,民進黨今天下午由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楊楊懿珊、發言人何博文到刑事局針對惡意網友提告,刑事局由專精電腦網路犯罪的偵九大隊第一隊受理偵辦,民進黨對上述網友提出妨害名譽以及社維法散播謠言告訴,目前刑事局警方已受力著手展開調查。

【其他新聞】

► 影/抓到了!嗆小燈泡媽:還有2個小孩可以動手 PO文女依恐嚇危安罪嫌送辦

► 影/變態割陰分屍兇嫌曝光!人間蒸發5天...萬華警方發布專刊全力緝捕

► 割陰分屍魔色邀「來我家洗澡」 租車棄屍GPS洩底...警搜山驚見慘狀

► 驚悚!2018台灣爆4件分屍案 迄今6人慘遭殺害...警嘆:真不平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