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身上沒錢」女從基隆坐到新北 小黃運將怒告詐欺 

春節搭小黃注意 全台計程車加價收費懶人包

▲運將遇到乘客搭霸王車,到警局提告詐欺(示意圖)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女子明知身上沒錢,竟搭霸王車!1月初她從基隆署立醫院門口招了輛排班計程車,上車後司機表示要到新北市,司機不疑有他,一路上還跟他有說有笑,沒想到到了目的地女子竟然雙手一攤說:「抱歉,我身上沒錢」,讓運將也傻眼,隨即載她上警局報案,警訊後依詐欺罪將女子移送偵辦。

58歲的朱姓運將開車開了二十多年,一聽就知道對方是來搭霸王車的,驚覺受騙於是報警,員警到場處理發現女子根本身無分文,還說自己20號才會領薪水,運將從基隆署立醫院搭載他到新北,一趟車資也要1000多元,他不甘受騙提告詐欺罪。

警方表示,搭霸王車的案例屢見不鮮,大多數的乘客都是趁機落跑,藉口多半都是「你等我一下,我上去拿錢」、或是「到超商領錢」,利用巷弄錯綜複雜及超商兩個出入口等地理優勢行騙,許多司機因此傻傻在原地等候,直到許久不見乘客蹤影才知道上當受騙。另外也有乘客跟司機誆稱說要找朋友、或是買餐點要司機原地等候等藉口,但最後下場都是跑的不見蹤影。

警方也呼籲運將,遇到這些藉故要離開的乘客,最好能請對方出示證件或是留下連絡電話,避免開了半天的車最終白忙一場。警方也說,搭霸王車涉及刑法詐欺得利罪,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