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王」險癱瘓醫護! ICU主任曝祕辛:退休醫師支援就走了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武漢市肺科醫院ICU主任透露,曾經收治一位「超級傳播者」,險些癱瘓一間科室。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路透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確診數近2900例,武漢當地醫院情況不斷流出,一位在武漢肺科醫院加護病房的醫師透露,他們有收治一位確診的超級傳播者,但這位病患一個人感染了好幾位醫護人員,甚至連別院的醫護人員也被感染,「他現在全身插滿管子,根本沒辦法跟任何人交流。」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後,武漢市肺科醫院可以說是對抗疫情的核心第一線,該院更是收治第一批武漢肺炎病患的定點醫院,而且專門收治重症病患。

加護病房主任胡明透露,他們每天都在和病毒角力、跟死神拔河,每天都上演一場沒有煙硝味的戰爭。他透露曾經接獲一起病例,有位病患一感染好幾個人,「還其中就包括照顧他的醫護人員也被感染,不是我們醫院,是其他醫院的。」

最令胡明心痛的就是,一位認識的校友、已經退休、返聘的醫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該位醫生就被派去第一線支援,沒想到最後就因染病離世。胡明說,這起事件會讓他想倒他9歲的小孩、共患難的妻子,因為他們是我最親近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