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三通停擺!指揮中心研議暫停兩岸航運 不配合檢疫最重處「3年徒刑」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日傳出有大陸旅客對機場防疫人員咳嗽、嬉笑,不配合檢疫的行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不是遊戲,任何不禮貌行為或妨礙公務行動都會處以最重處罰,最重恐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目前離島小三通已全部暫停,航運是否停開則正在研議中。

陳時中表示,近兩天在機場閘門口,頻傳有旅客對第一線防疫人員不尊重、不禮貌,他對此「嚴正警告」,防疫不是遊戲,只要旅客不配合檢疫,對檢疫人員不尊重或妨礙公務等行為,都會處以最重處罰,開罰15萬罰款,並可能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陳時中表示,近日有政治人物針對是否戴口罩挑釁,一切應以指揮中心為主,有慢性病、有症狀者,務必戴口罩,以免污染他人,若進入通風不良、壅擠、密閉空間、醫院等地,也建議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昨日宣佈小三通全數暫停,陳時中表示,目前正在研議兩岸航運是否停開,不過已禁止湖北省旅客來台,也暫停觀光、醫美旅客來台。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根據陸方27日公布報告,累計確診病例已經達到2744例,且有80例死亡;至於台灣方面至26日已經累積有4例確診。衛福部昨日宣布,只要是從湖北返國或接觸過確診病患者,就須進行居家隔離,在結束前不得外出,否則可處1到15萬元罰款,致人傳染者還可能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疫情指揮中心23日已擴大實施中港澳入境旅客檢查,全面要求填寫健康聲明書,包括14天內是否有旅遊史、發燒、呼吸道症狀或咳嗽等症狀,如有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規避、妨礙之行為者,將依法處最高15萬元罰鍰。

▲武漢肺炎0126疫情。(圖/記者劉亭製圖)

▲武漢肺炎0126疫情。(圖/記者劉亭製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