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延燒香港傳護士「集體罷工」?醫院澄清:是請病假2天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圖為武漢當地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如今傳出香港瑪麗醫院有醫護人員「罷工」,該院內科4名護士集體請假,使得當天只有1名護士長上班。院方為此透過醫管局聲明,網上言論不實,上述4名護士因身體不適到急症室求醫,各獲批病假兩天,院方已經因應情況調配人手,病房服務維持正常。

日前在網路上傳出,瑪麗醫院內科呼吸系統專科B6病房,現在已經成為「隔離病房」,但前線醫護指出,所有該病房的註冊護士26日一起申請病假,只剩下護士長返工,成為率先實施罷工的醫護人員。

根據香港醫管局公布的瑪麗醫院26日發表的新聞稿,瑪麗醫院一內科病房(非隔離病房)今午有四名護士因身體不適到急症室求醫,各獲批病假兩天。醫院已因應情況調配人手,病房服務維持正常。

武漢肺炎爆發至27日上午9點50分,香港一共有8名確診案例。瑪麗醫院是一所位於香港香港島南區西高山的大型公立綜合醫院,並提供24小時急症服務,也是香港兩所教學醫院之一,為香港大學醫學院教學醫院。該院於於1937年4月13日啟用,是當時香港以至遠東地區規模最大的醫院之一。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