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量日本第二!成田機場每晚11點準時關門 揭暴力鎮壓歷史

▲▼日本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Nanashinodensyaku)

▲成田機場晚上11時就禁止起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Nanashinodensyaku)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客運量為日本第二,貨運量則是日本第一,但卻在每晚11時禁止起降。背後的原因來自於機場內的民宅住戶,他們即使搬遷補償金從1億日元(約新台幣2812萬元)漲到10億(約新台幣2.8億元),也不肯答應搬家。

綜合外媒報導,1967年,日本政府預計在千葉縣成田市三里塚、芝山區修建新機場,規劃三條跑道,但當地農民反對,拒絕搬遷,讓政府不得不鎮壓,並二次強制執行拆遷,這時抗議團體已經超過5000人,演變成激烈衝突,3名警察殉職,多人受傷,甚至有人選擇輕生來表達抗議訴求,被稱為「東峰十字路事件」。

直到1978年成田機場正式啟用,當地農民仍抗議不休,只好開放僅一條跑道,另外兩條則停工。至今,由於機場內還有8戶居民,成田機場仍會在晚上11時準時禁止起降,不可營運深夜航班,避免飛機起降噪音影響住戶,維持到清晨6時才會恢復航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