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易經大師過世業者仍招生 罕病女「痛到無法上課」卻不能退費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被譽為「中國式管理之父」「台灣最受歡迎講師」的易經大師曾仕強在2018年11月辭世。目前卻仍有業者打著「曾仕強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的名義在外招商開辦大師易經等國學、管理課程,因此惹出不少招生、授課爭議甚至退費紛爭。《ETtoday 新聞雲》日前接獲北市陳姓小資女投訴,她孺慕曾老師的大師風範報名該公司易經課程,後來陳女罹患肌纖維痛症無法上課,再開課日前要求退費,卻遭該公司按月扣款,雙方因此鬧上法院!

▲陳女罹患罕見疾病肌痛症卻遭曾仕強文化事業業者拒絕退費。(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女罹患罕見疾病肌痛症卻遭曾仕強文化事業業者拒絕退費。(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女罹患罕見疾病肌痛症卻遭曾仕強文化事業業者拒絕退費。(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曾仕強大師早在生前就拒絕該公司使用他的名字肖像等權利來進行招生授課,看來格外諷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小姐日前在家人陪同下向記者投訴,她於2019年6月到該公司試聽「1日易經經文班」課程,因喜歡曾大師學風報名授課,後來卻因在藥妝店工作搬貨加上作息不正常生病就醫,7月台大醫院診治確認罹患非常難治療的「肌纖維疼痛症」,連維持日常工作都相當吃力,於是致電補習班要求退費。

陳小姐受訪時氣憤指出,該公司網站明定開課前7天通知都可獲得退費,但她報名價值12萬元新台幣的「1日易經經文班」且已預繳兩萬元訂金,補習班不但拒絕退費,僅願意提供改班、或者延後上課日期方式,讓陳小姐感覺受騙:「加上我身體都這樣了,也提前跟他們反映,他們卻置之不理!」

▲陳女罹患罕見疾病肌痛症卻遭曾仕強文化事業業者拒絕退費。(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女罹患罕見疾病肌痛症卻遭曾仕強文化事業業者拒絕退費,雙方經台北市消保官協調破裂,目前陳女已對業者提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更讓陳小姐氣憤的是,後來經親友告知,曾仕強大師早在2017年就在自己臉書粉專「曾仕強華夏智慧」網頁上說明:「本人曾仕強從來沒有同意過陳麒婷使用本人的名義成立「曾仕強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更沒有參與公司的招生、運作、帳務等事項」。

曾仕強大師當時就清楚表示:「希望陳麒婷的『曾仕強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不要再使用本人名字、圖像或者影片來對外招生授課,更希望她能夠變更公司的名稱、以免繼續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本人一生最重視就是誠信,任何扭曲或者產生誤解,對我來講都是很大的傷害」但該公司目前仍打著曾大師的名聲在外招生辦活動。

日前記者網路發訊詢問「曾仕強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粉絲專頁,關於投訴人罹病退費爭議,對此該公司僅回覆,「與陳小姐間的糾葛,目前進入司法訴訟程序;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其他新聞】

► 影/抓到了!嗆小燈泡媽:還有2個小孩可以動手 PO文女依恐嚇危安罪嫌送辦

► 影/變態割陰分屍兇嫌曝光!人間蒸發5天...萬華警方發布專刊全力緝捕

► 割陰分屍魔色邀「來我家洗澡」 租車棄屍GPS洩底...警搜山驚見慘狀

► 驚悚!2018台灣爆4件分屍案 迄今6人慘遭殺害...警嘆:真不平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