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高中完全免試入學擴大招生 61校提供8494位名額

▲▼108學年學科能力測驗結束,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大學學測,升學壓力,青少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109學年高中完全免試入學,招生增加到8,494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為逐步實現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就近入學目標,教育部109學年度擴大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除延續單校單科別、單校多群多科志願、放榜分發等既有選填志願方式,再新增南投一區聯合撕榜,招生名額從108學年度的7,545個,增加到109學年度的8,494個,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升學選擇。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國中升高中職「全面免試,就近入學」是推動十二年國教的重要政策之一。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的方式,106學年度採單點學校型態辦理,107、108學年度增加區域,奠定良好的基礎。此入學方式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時,全部錄取;報名人數大於各校核定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人數時,則參考各就學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進行適當超額比序後錄取,但並不另外備取;比序後若同分者,以增額錄取核定招生名額5%為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學年學科能力測驗結束,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大學學測,升學壓力,青少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教署指出,關於完全免試入學詳細內容,已納入招生簡章,15日將公布於各校網頁。(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教署說明,108學年度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共61所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試辦;109學年度則有單點型學校11所,區域型包括基隆區、南投一區、臺南四區、高市六區、屏東區(由屏東二區擴大為屏東區)、花蓮區、臺東區、連江縣及澎湖區等9區56校,總計67所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8,494個招生名額,提供國中畢業生更充足的適性入學機會。

至於入學方式部分,國教署指出,將延續108學年度採行的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單校多群多科志願、放榜分發等選填方式,109學年度新增南投一區聯合撕榜方式,提供多校多科別的學習選擇。

國教署說,對於參與試辦109學年度各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的高級中等學校,將全力協助對應國中有效教學與學習,提供國中畢業生多元、彈性的學習課程,強化學校學科、專業群科的特色及未來發展近路,引導學生培養更高的學習興趣。詳細招生對象、名額、招生辦法及重要日程等訊息,已納入招生簡章,1月15日公布於各校網頁及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資訊網,歡迎各界查詢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