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 女主播「戴口罩播新聞」:從我做起

▲湖北女主播、記者戴口罩。(圖/翻攝自微博)

▲湖北女主播戴口罩呼籲,若市民有事外出要正確戴口罩。(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武漢23日10時開始進行「封城」,所有交通運輸暫停。為了減少病毒傳播,武漢市政府22日宣布,公共場所一律實施「配戴口罩」措施,連主播播報新聞時,也都戴著口罩,示範公共衛生安全。

網友也發現從22日開始,湖北經視、湖北公共新聞頻道的多位記者,在室外播報新聞時也戴上了口罩,許多人感嘆是「電視史上第一次」,也有女主播在直播時戴上口罩示範,告知市民們如何正確配戴口罩。

該位主播也在微博發文表示,這是22日晚上《經視直播》結束時,呼籲武漢市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一個衛生習慣做起,最好不離開武漢市,不去人員密集地,出門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內常通風。和醫護人員一起,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女主播也強調,「圖為我給觀眾示範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以及如何正確戴口罩。特此聲明:並非戴口罩播新聞,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留言許多網友則表示支持,「戴口罩播也沒問題 對中老年人很有震撼作用 不然怎麼說都聽不進去」、「即使戴著播也正常呀?這有什麼不然理解的?」

▲湖北女主播、記者戴口罩。(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武漢發佈」微信號報導,未落實武漢肺炎疫情管控工作,武漢市人民政22日發出通告,決定在武漢市公共場所實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要求各區、各級部門落實職責分工,加強檢查與監督。

通告要求,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工作期間應當佩戴口罩,各單位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為本單位控制措施的第一責任人。

實施範圍包含:(一)賓館、飯館、旅店、酒店、招待所、咖啡館、酒吧、茶座;(二)公共浴室、理髮店、美容店;(三)影劇院、錄影廳(室)、遊藝廳(室)、舞廳、音樂廳;(四)體育場(館)、游泳場(館)、公園;(五)展覽館、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六)商場(店)、書店;(七)候診室、候車(機、船)室、公共交通工具;(八)其他人群聚集的公共場所。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