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市場憂武漢肺炎影響 「美股3大指數跌」德國DAX指數逆勢上漲

▲▼美股,紐約證券交易所。(圖/路透)

▲美股及歐股都擔憂武漢肺炎影響。(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亞洲之外美國也確診1例,市場擔心隨著中國過年「春運」返鄉人潮,很大機率會使疫情擴散惡化。港股與陸股21日表現都遭重挫,亞股全面收黑傳染下,美股和歐股也連帶受到影響。

美股道瓊下跌151.72點,或0.52%,終場收在29196.3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8.14點,或0.19%,以9370.81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8.83點,或0.27%,以3320.79點作收,皆呈現小幅度及中幅度下跌。

美國西雅圖21日新增一名確診病例,一名30多歲的男子15日自武漢工作回美國後,注意到自己出現武漢肺炎的病徵,於19日就醫,現已被送進隔離中心治療,情況良好。中國全境累計病例已達323例,死亡6例,周遭的日本、南韓、台灣、泰國等,也出現確診病例。

▲武漢肺炎,民眾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各國緊張。(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的市場影響心理下,似乎連川普也被遮蓋鋒芒。2020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21日在瑞士開幕,美國總統川普當天發表演講,向各國表示美國政府政策著力點正確,美國經濟的經濟成長強勁,成長速度甚至比各國更快,高於專家預期,但這項好消息未能幫助美股翻紅。

歐股方面,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指出,經過和川普針對數位稅的討論後,兩國都同意應努力避免關稅生即,到2020年底前都不會徵收數位稅或懲罰性關稅,今年將會持續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上,對數位稅進行談判。

倫敦富時100指數(FTSE 100)終場下跌40.74點,或0.53%,以7610.70點作收;德國DAX指數終場逆勢上漲僅6.93點,或0.051%,以13555.87點作收;法國CAC 40指數則是中場下跌32.54點,或0.54%,收在6045.99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