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在赤瓜礁豎立「祖國萬歲」標語 越南超不爽

2016年11月29日所拍攝的赤瓜礁衛星圖,島上已經建起防空火炮和近距離武器系統。(圖/翻攝自AMTI)

▲2016年11月29日所拍攝的赤瓜礁衛星圖,島上已經建起防空火炮和近距離武器系統。(圖/翻攝自AMTI)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越南媒體直擊解放軍在主權爭議島礁「赤瓜礁」(英語Johnson South Reef、越語Đá Gạc Ma)上,建立高達8層樓的大型軍事建築,並且放上「祖國萬歲」的標語,引發越南方面的不滿。

根據越南媒體《青年報》指出,1970~1980年代中國宣稱擁有7塊海上礁石的主權,並致力在赤瓜礁大舉建設,到現在已經形成了龐大的軍事基地。

報導指出,目前中方已經在填海造陸超過13公頃,並在陸地上加以裝飾與建設,在島上建造的建築物,包括26~27公尺高的建築物,有8層樓高,有2個導航雷達、2個球狀天線、1個飛行保證裝置、一些通訊相關裝置。

除了這些建築之外,島上的建築物上還搭載了火控雷達、2個30釐米火砲支架、有2個76釐米火砲平台,而且處於24小時都有人值班,處於隨時待發的狀態,另外還有1個面積為33公尺乘33公尺的直升機停機坪,也已經投入使用。

赤瓜礁是南沙群島九章群礁中一暗礁,大小約2.4×3.8公里,198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名稱為赤瓜礁,1988年,解放軍為收復赤瓜礁,在此與和越南海軍發生海戰,雙方各出動3艘戰艦及逾百官兵,結果越方2艦被擊沉、1艦擱淺焚毀,74人陣亡、40人被俘;中方僅1人受傷軍艦無損,史稱「八八海戰」。2014年1月,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始填海造陸工程。

原文報導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