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雨淋影響價格!菜農找移工搶收遭開罰60萬…他喊冤「幫忙」提訴訟 結局扭轉

▲菜農加派人手,趁風雨來襲前趕緊搶收地瓜葉             。(圖/記者傅誠攝)

▲台南一名菜農為了搶收找來認識的越南移工幫忙,遭開罰60萬元。(示意圖/記者傅誠攝)

記者戴若涵/高雄報導

台南一名李姓菜農2018年1月初為了搶救被雨淋到的美生菜,找來認識的越南籍移工幫忙,沒有給予薪資僅提供便當,被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以違反《就服法》為由,開罰60萬元,他不服提出訴願遭駁回,決定再提行政訴訟,終於勝訴撤銷罰單。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8年1月6日李姓菜農見種植的美生菜受雨淋,擔心影響價格,趕緊趁休假日進行搶收,期間找來認識的越籍移工幫忙,對方再揪3名越籍友人前來幫忙,搶收完畢後,一行人坐在田裡吃著李男提供的便當,孰料,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突然出現,指稱李男非法聘雇外籍移工。

儘管李男表示,雙方是朋友關係,4人是主動幫忙農務,並沒有提供只提供便當,4名外籍移工也出面作證,是幫忙性質,但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仍依《就業服務法》裁處李男60萬元罰鍰。李男先是提出訴願,但遭駁回,他決定提起行政訴訟。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指出,就業服務法第44條明文禁止非法容留未經許可之外國人從事工作,旨在保障國民工作機會,但我國目前農業人力短缺是眾所皆知的事實,認為李男僅在農忙時請該4名外籍移工幫忙採收美生菜,對妨礙本國人就業的影響,跟經年累月僱用非法外籍移工者無法比擬,決定撤銷處分。可上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帶「假姊夫」趴趴走!黑bra男硬上紅裙女 完事丟30在地上…害她病情加重下場曝

國防部長喊加強軍紀!莒光甜心卻激戰已婚少校…知情者曝「懲處內幕」狠打臉

12酷刑瘋狂凌虐!新北7煞逼情侶「演活春宮」…筷夾狗屎塞嘴裡:好吃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