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捲入「王立強案」 陸委會:審酌是否違反《反滲透法》

▲▼國民黨文傳會「選舉奧步出現了!」記者會 蔡正元與王立強 對話 影帶。(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正元與王立強視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被澳洲媒體爆料跟孫姓陸商威脅利誘「共諜」王立強,澳洲警方已展開相關調查。《反滲透法》15日上路,許多人也質疑蔡正元的行為是否涉違反《反滲透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法律不溯及既往,是否違反相關條文會跟相關機關審酌。

澳洲警方已對「共諜」王立強被威脅的案件展開調查,澳洲學者周安瀾(Alex Joske)近日也公布孫姓陸商與王立強的微信對話截圖,其中包含與蔡正元的對話紀錄,蔡正元在對話中提到「讓大陸撤銷他的通緝」「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大陸的債務」「讓大陸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質疑蔡正元涉入王立強案。(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質疑蔡正元涉入王立強案。(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提供)

蔡正元捲入王立強案,許多人質疑已涉及違反《反滲透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針對大陸可能的滲透行為政府都會持續關注,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陸委會尊重司法機關偵辦,但《反滲透法》,15日才公布,沒有溯及既往的問題,蔡正元等人是否違反相關條文,會跟相關機關加以審酌。

對於質疑,蔡正元並沒有明確回應,只在16日凌晨在臉書表示,「騙子的戲碼,一個想騙錢和騙居留權的騙子,一個充滿邪惡的偏激澳媒,兩個極端的澳洲媒體人和騙子共謀Nick McKenzie和周安瀾,導演一齣假共諜的戲碼,三人被錄影錄音,證實三人都謊話連篇,還想靠變造手機截圖,繼續演出。」

蔡正元還強調,「本人不是神隱,不是不接電話,是重感冒懶得理會,用假共諜陷害正當的商人,真兇還沒浮出,不必急,讓子彈飛一飛,不要以為編造假共諜,到處污衊人贏得選舉,就可以稱心如意保平安。」

▼蔡正元控「王立強案」是民進黨「選舉奧步」。(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文傳會「選舉奧步出現了!」記者會 蔡正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