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奇!小娃戒不掉奶嘴 92歲「奶嘴乩童」喊一聲…乖乖奉上回家不哭鬧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大肚區鎮元宮,有位92歲的「奶嘴乩童」,60多年來幫助上萬孩童戒掉奶嘴,而戒掉的奶嘴,就掛在宮中神桌的兩側。(圖/民眾林資倫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超神奇!台中市大肚區鎮元宮92歲的張火盛,當了60多年的乩童,幫助了許多有疑難雜症要請示神明的民眾,其中,他最廣為信徒所知的,竟是他能讓「小孩戒奶嘴」!每幫一個小孩戒成功,家長便會將奶嘴送給他,經年累月,已累積了上萬隻,成為「奶嘴乩童」。雖然因奶嘴實在太多已清掉了大部分,但在宮內的神桌兩側,仍掛上多串奶嘴,成為地方上一道特殊的風景。

據悉,張火盛表示,小孩到了年齡卻戒不掉奶嘴是許多家長頭痛的事,有家長向他求助,而他起乩後只要對孩子喊「不要吸了,奶嘴給我」,小娃娃竟然就真的自己拿下奶嘴交給他,回到了家中也不哭鬧,相當玄奇,60多年來,一傳十、十傳百,奶嘴就這樣收集了上萬隻,不過,因為數量龐大只好每年清理,現在就剩宮裡的那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鎮元宮位於台中大肚區,主祀玄天上帝,相傳有300多年歷史。

▲張火盛幫小孩戒掉奶嘴後,父母會將奶嘴交送給他,宮中兩側掛滿大串的奶嘴。

▲鎮元宮主祀玄天上帝,相傳有300多年歷史。

張火盛提到,有一年,有一對夫婦帶著孩子向他求助,說小朋友戒不掉奶嘴,儘管已試了塗辣椒或是萬金油等方式,也都戒不掉,於是想請神明幫忙。張火盛說,在那之前他也沒有處理過這種「案例」,他試著請示玄天上帝、順利起乩後,對著該名孩童要他不要再吸奶嘴,「把奶嘴給我!」,那孩子竟就乖乖拿下奶嘴並交給他。

那對夫婦見到這一幕後,相當驚訝,也很感謝張火盛及玄天上帝的幫忙,消息傳開後,全台各地有相同困擾的父母都紛紛到鎮元宮請他幫忙,甚至還有遠從澎湖慕名前去的,張火盛「奶嘴乩童」的名號,也就越傳越廣。

▲台中市大肚區鎮元宮,有位92歲的「奶嘴乩童」,60多年來幫助上萬孩童戒掉奶嘴,而戒掉的奶嘴,就掛在宮中神桌的兩側。(圖/記者白珈陽攝)

▲▼張火盛幫小孩戒掉奶嘴後,父母會將奶嘴交送給他,宮中神桌兩側掛滿大串的奶嘴。

▲張火盛幫小孩戒掉奶嘴後,父母會將奶嘴交送給他,宮中兩側掛滿大串的奶嘴。

張火盛打趣道,因為奶嘴真的太多,每年都要清理掉當年的奶嘴,否則還要買房子來裝。

而現在,只要到鎮元宮就能看到神桌兩側掛著大串的奶嘴,確是地方上一道特殊風景,也是張火盛60多年來,幫助許多父母的「證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蒙古籍貨輪彰化外海船身傾斜 海巡出動海空緊急救出7船員

影/立委落敗接台中市副市長? 顏寬恒霸氣一句話:不可能!

法醫高大成選後退出喜樂島聯盟! 1500字曝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