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失聯15年女移工變「蛇頭」!家鄉蓋豪宅 500同鄉受騙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印尼籍失聯移工「阿娣」在台失聯15年,有近500名的印尼籍同鄉遭她詐騙來台打工,還收取仲介費5千元,關在不到3坪大的小房間,三餐只吃泡麵、吐司,「阿娣」卻在家鄉蓋豪宅,移民署與彰化警方循線將她與同夥查獲,進而破獲這起跨國人口販運集團。

▲外籍女移工詐騙同鄉500人。(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外籍女移工詐騙同鄉500人。(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全案經台中地檢署起訴,台中地院依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罪判決有期徒刑1年4月。

「阿娣」是在台逾期近15年的失聯移工,專案人員在她住處取出數本帳冊及數支手機,翻開帳冊後驚呼:「天啊!近3年來竟然有超過500名受害人,還都是自己的同鄉」,原來「阿娣」發現失聯移工比較好騙,把腦筋動到印尼同鄉身上,由兒子在印尼與旅行社人蛇勾結,專門到偏遠農村招攬未曾出國的人,以來台合法工作或讀書可半工半讀,畢業後還可以領取高額獎學金為名,誘騙父母賣田、賣牲畜甚至到處借錢,繳交高額代辦費用,最後被害人在不知自身已違法的情況下,滿心期待地來到台灣。

▲外籍女移工詐騙同鄉500人。(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專勤隊搜出名冊。(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被害人「弟弟」(化名)邊哭邊告訴專案人員,一下飛機就被帶到山上,關在一間3坪不到的小房間,進門後「阿娣」立刻把門上鎖,說要收新台幣5,000元仲介費,裡面還有20多個也是印尼的同鄉,全部擠在一起,一天只吃1-2餐,全部的人分一條吐司或一鍋泡麵,運氣不好的沒有被派工,每天繼續收100元住宿費;被載去工作的人,時薪卻只有20-30元,其他都匯入「阿娣」指定帳戶。

▲外籍女移工詐騙同鄉500人。(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專勤隊搜出詐騙帳冊。(圖/彰化專勤隊提供)

彰化縣專勤隊在接獲線報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據了解,「阿娣」透過一名台籍王姓婦人長期協助,配合充當司機,將這些印尼人載往各地工作,這些年剝削同鄉所賺的錢陸續匯回印尼,在家鄉蓋豪宅,還幫兒子開了超商,讓專案人員直呼真是賺很大!!彰化縣專勤隊代理隊長陳丁福呼籲:不法份子,改以這種新型態人力剝削方式,非法手段引進外籍人士來台灣打工或從事犯罪,移民署必嚴正查緝,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