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失事黑鷹直升機黑盒子8日送美國 需4週解讀

總統蔡英文4日二度到台北賓館追思沈一銘等殉職將士。(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4日二度到台北賓館追思沈一鳴等殉職將士。(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日前搭機殉職,黑盒子解讀狀況,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12日表示,相關資料已於8日透過美國在台協會送交美軍,需要4週時間解讀,完成資料會儘快運返。

王純雄表示,相關資料在8日透過美國在台協會送交美軍,而美軍需要約4週的時間進行解讀。不過媒體追問,我國的運安會以及國防都其實都有能力解讀,質疑為何不能做初步的資訊揭露?他解釋,運安會只解讀其中一部分資料,另一部分還需美國進一步解讀。

王純雄強調,運安會只能解讀其中一部分,依照權責,還是需要送美軍做資料下載,在送返我國後,會再進行相關事證的交叉比對分析,以確認肇因。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解釋,飛安原因事故調查牽涉龐大資料分析,黑盒子不是全由運安會來解讀,運安會只解讀其中一部分資料,因此呼籲各界尊重空軍成立的飛安調查委員會。

▼「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圖/國防部提供)

▲▼「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