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首辦台灣選舉研討會 AIT主席:盼解決美豬美牛問題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接見AIT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先前接見AIT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台灣駐美代表處在11日當天首度舉辦了台灣選舉研討會,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並代表美國政府恭賀蔡英文總統勝選。美國在台協會(AIT)的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受訪時表示,希望在美豬、美牛議題方面看到進展。

中央社報導,費德瑋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代表美國政府祝賀蔡總統勝選,也恭喜台灣人民行使權利選出自己的領袖及民選代表,「台灣今天再次展現實踐中民主的亮眼典範。在經歷一場充滿活力的選戰後,選民在投票所傳達他們的意志。」

費德瑋表示美方期待與蔡政府及所有台灣政黨領袖合作,促進雙方共同利益,並進一步強化美國與台灣人民的非官方關係。他也強調,美國與台灣皆對兩岸和平、穩定有著深切利益,美方會持續對抗任何試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

而美國在台協會的主席莫健也在場邊受訪,他指出,蔡英文跟韓國瑜在選後都發表了謙虛的演說,「對我來說,這是很棒的一天。這對台灣、美國及世界上民主來說,都是很棒的一天。」他提到,無法預測北京將如何回應,但希望中國能聽到呼籲兩岸和平對話的聲音。

另外,莫健也指出,美方將會繼續與蔡政府合作,希望看到貿易方面能取得進展,並將致力於安全、區域問題,但也希望在美豬、美牛議題上看到進展,這是美國認為需要被解決的傳統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