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共融社會國家治理!民眾黨進國會 柯文哲:解決藍綠不能解決的問題

▲▼2020民眾黨開票之夜,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2020民眾黨開票之夜。(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大選11日晚間落幕,2019年8月成軍的台灣民眾黨,在黨主席柯文哲的領軍下,最終斬獲158萬張政黨票,確認有5席立委進入立法院,不只可以組黨團,更獲得2024總統大選的提名權,未來若要更上層樓不必「看人臉色」。柯文哲致詞時逐一感謝志工、立委候選人、支持者,接著提出「共融社會、國家治理」,定調為未來台灣民眾黨的2大政治主軸。

▲▼2020民眾黨開票之夜,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致詞全文如下:

我們已經打過了美好的一仗。就像我之前所說,選舉本身就是一場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在這次的過程中,不管是透過政策說明會表達理念,進行大眾走接觸基層第一線,或是眾貫線車隊掃街拜票感受民意,我們用有限的資源下,坐最大的努力,把競選資源壓到最低,競選過程還是在實踐價值跟信念。

選舉結果還沒完全揭曉,但還是要先感謝志工,台灣民眾黨有很多志工朋友們,我們沒有地方組織也沒有很多資源,特別在這個月我們的志工朋友揹著背著大氣球到全台各地商圈、夜市,甚至早上運動的地方,幫我們發放宣傳品。如果沒有你們,民眾黨根本無法走到今天。

這些志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工作,利用下班時間幫我們宣傳,完全是沒有酬勞,他們無私的奉獻,見證我們已經有一群因理念價值而集結的同志,我相信這是我們民眾黨投入這次選舉最大的收穫,也是我們競選過程中最成功的地方。再次感謝所有志工的付出!

另外,我也要感謝這次我們民眾黨的所有參選人。台灣民眾黨成立至今才5個月,有的立委來報名只有不到2個月,這些候選人因理念而選擇與我們站在一起,在藍綠夾殺下設法突圍,共同努力讓台灣的政治文化能夠有所改變。不管最後是否能當選,這些候選人都已經是我們民眾黨最堅強的同志,我們會堅持下去,一起為了共同的理念而繼續前進。

我說過,要走的快,一個人走就好;要走的遠,必須一群人走。感謝這次我們民眾黨的區域及不分區的候選人們,這就是我們的生力軍。

最後,我也要感謝投票給我們的台灣人民,因為你們的支持我們才有這個機會。過去20年來藍綠輪流執政,整個台灣卻反而停滯不前,台灣民眾黨就是人民在藍綠之外的一個新的選擇,台灣民眾黨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以台灣為名的真諦就是,多元是台灣社會的特色,我們希望這個多元要發揮它的優點,不是因為這個多元而彼此內鬥,甚至變成內耗,因此,以台灣為名的真義就是要建立一個共融的社會。

▲▼2020民眾黨開票之夜,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另外,以民眾為本就是,我們仍然相信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解決人民每天生活面對的問題,因此我們會高舉國家治理的大旗,去解決藍綠不想解決或是不能解決的問題。

這次我們進軍國會,已經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我們成為最強大的監督者,我們要把台北成功的經驗帶入國會,進而散播到全台灣各地去。選戰已經告一個段落,也希望在選戰國城中的紛紛擾擾盡快結束,讓整個國家恢復正常。

我也要再次呼籲,台灣的主體性,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都已經確認,因此不要在自己的同胞中分出敵人,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而是讓藍綠都可以在這片土地上和諧共存,我們都熱愛台灣這片土地,也珍惜我們的民主制度生活方式,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我希望我們可以走向共同的未來,因此共融社會、國家治理,將會是台灣民眾黨未來時間兩大政治主軸。

面對未來國會,台灣民眾黨還是用同樣立場,以理性務實的態度,和其他政黨合作,只要議題對人民有利、對國家有異,不管是藍綠兩大黨或其他小黨,都可以合作。

我常講說,希望有我們,台灣可以變得更好,同樣的,希望因為有台灣民眾黨的加入,台灣可以變得更好。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