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政治獻金可省稅金 盤點不分區立委選舉破1%政黨

▲▼柯文哲、蔡英文、韓國瑜、黃國昌。(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蔡英文、韓國瑜、黃國昌。(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5月報稅季節要到了,不少民眾與企業捐贈政治獻金給屬意的候選人跟政黨。政治獻金法規定,政黨在全國不分區立委選舉中得票率過1%,其捐贈者報稅時可作為當年度列舉扣除額。

根據中選會資料,第十屆不分區立委選舉過1%的政黨包括,民進黨(33.9774%)、國民黨(33.3578%)、民眾黨(11.2203%)、時代力量(7.7549%)、親民黨(3.6647%)、台灣基進(3.1588%)、綠黨(2.4115%)、新黨(1.0408%)、一邊一國行動黨(1.0142%)。

▲▼2016-2020不分區立委席次。(圖/ETtoday製表)

▲▼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民進黨。(圖/ETtoday製表)

▲▼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國民黨(圖/ETtoday製表)

▲▼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時代力量(圖/ETtoday製表)

▲▼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台灣民眾黨。(圖/ETtoday製表)

► 2020總統、立委、政黨即時開票情況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