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深夜按16次電鈴嗆:慢慢跟你玩 法官「保障睡眠品質」打臉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許姓男子因為母親和吳姓鄰居有頂樓加蓋的糾紛,2018年5月18日晚間10時55分竟然跑去狂按鄰居家電鈴,把他們一家人吵到無法入睡,結果被新北地院依強制罪判處拘役30日,他不滿提出上訴。但高等法院法官認為,許男的行為的確足以干擾他人的睡眠品質,考量到雙方已經和解,最後裁定駁回上訴,同時宣告緩刑2年確定。

吳姓鄰居在接受一審審判時提到,許男雙親是住在5樓,兩家人曾經為了頂樓加蓋的違建起爭執,事發當天許男跑來按4樓的電鈴說要找5樓的人,還一邊按一邊罵,「我在樓上透過對講機告訴他這裡是4樓,後來又下樓告訴他5樓電鈴按鈕的正確位置,他還是一直按我家的,還跟我說『要慢慢跟你玩』。」

▲▼ 門鈴。(圖/pakutaso)

▲許男辯稱自己是喝醉按錯電鈴,不是故意找鄰居麻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案無關)

由於許男按電鈴的方式是間歇性的,加上當時已經將近深夜11時,吳男一家人原本準備就寢,被這麼一鬧根本無法入睡,妻子、兒女也都很害怕,搞得大家情緒很緊張,不得已才決定報警。

雖然許男強調自己當天真的是要去探望父親,因為喝醉酒才會按錯電鈴,但一審法官調閱公寓的監視器畫面,發現他在半小時內按了整整16次,走路姿勢也很平穩,不像是喝醉酒的人,因此依強制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

賴床,睡覺,想睡,睡,愛睏。(圖/記者嚴云岑攝)

▲半小時內連續聽到16次電鈴,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吵到無法好好睡覺。(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與本案無關)

許男不認為自己有錯,收到一審判決後隨即提出上訴。全案來到高等法院,法官認為,睡眠是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生理歷程,法律應該保障人民的居住安寧與睡眠品質,許男在深夜的30分鐘內連按16次電鈴,每次的持續時間、間隔以及長短都不一,的確會影響到他人安寧。

法官接著表示,許男的行為相當於是以間接對物施用強暴的方式,來干擾吳男一家人的作息,一審量刑並無不妥,考量到他雖然還是不認錯,但已經與吳男達成和解,加上沒有任何前科紀錄,最後維持一審判決,裁定駁回上訴,同時宣告緩刑2年,全案確定。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