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壽險公司提前發放近百億滿期金 讓保戶安心過好年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壽險業陸續啟動滿期金提前給付服務,讓保戶可安心過好年。(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迄今有6家保險公司將會提前發放滿期金、生存金及年金,累計金額達96.43億元,讓保戶擁有充足資金,提前做好年度規劃。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各家壽險業陸續啟動滿期金提前給付服務,讓保戶早點拿到錢,用來置辦年貨、紅包等用途,以滿足資金運用需求,多數壽險公司預計在過年前給付滿期金、生存金及年金。

國泰人壽表示,針對保險契約於2020年1月17日至1月29日應領的滿期金、年金件合計有6萬5,905件,給付金達19.94億元,將提前在春節連續假期前1月17日將款項匯至保戶事先指定的銀行帳戶,省去申辦時間。

富邦人壽指出,預計於1月20日針對保單周年日為2020年1月20日至29日的生存金、滿期金進行給付,保戶可選擇金融機構匯款與郵寄支票共2種給付方式,而台、外幣給付件數近2萬件,給付金額約新台幣20億元。

中國人壽也提及,保險給付日前為今年1月23日至1月29日,最早將於1月15日提前給付滿期金,累計發放近6,000件、給付金額逾3.8億元;若給付方式為支票件,最早於1月15日掛號寄出,而匯款件則將提前到1月22日匯款,讓保戶可安心過好年。

為讓保戶於春節期間,資金調度更靈活,新光人壽表示,對於滿期金、年金等相關保險給付日期落在今年1月23日至1月29日,將於1月22日提前給付,合計共有2萬1,002件、總給付金額為8.69億元。

南山人壽指出,給付日期在1月21日至1月29日間的滿期金、還本金、增值回饋分享金,會提前於春節前1月17日至1月21日將款項依保戶選擇的方式陸續給付;這次提前給付滿期金、還本金的總給付金額預估為43.4億元,有超過6萬件保單。

元大人壽表示,針對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應給付日為1月22日至1月29日(含)的應給付件,將預先執行給付作業,給付件數達2,500件、總金額約6,000萬元,讓保戶可於年節前陸續收到應給付的金額。若選擇電匯件者,將統一提前於1月21日匯款;選擇支票件者,給付支票將分批於1月14日前寄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