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增至59例 WHO:不建議對陸實施旅行、貿易限制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 山產店「兔頭內臟」丟地上。(圖/翻攝紅星新聞)

▲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圖/紅星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感染案例增加到59例,香港也發現16個疑似病例。疫情爆發後,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相當關注,並於5日表示,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不建議對中國實施任何旅行及貿易限制。

世界衛生組織5日在通報中指出,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目前尚未確定病因,世衛1月1日要求中國提供進一步信息,以評估風險,而根據資料,疫情暫時沒有出現人傳人的情況。

▼世界衛生組織對疫情提供建議。(圖/翻攝WHO)

▲▼ 武漢肺炎增至59例 WHO:不建議對陸實施旅行、貿易限制。(圖/翻攝WHO)

世界衛生組織提到,世衛所發出的公共衛生措施以及流感和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監測的建議仍適用於此疫情,但不建議對旅客採取任何特殊措施,「如果在旅行期間或旅行後出現呼吸系統疾病症狀,建議旅客就醫,並告知醫護人員旅行史及經歷。」

世界衛生組織還提說,依照目前的最新資訊,建議不要對中國實行任何旅行或貿易限制。

▼華南海鮮市場目前已休市整治。(圖/翻攝澎湃新聞)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休市整治」 山產店「兔頭內臟」丟地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