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兄弟爭百坪土地…亡父棺前大吵揮刀!「五弟怒砍二哥」逃亡10hrs落網

▲▼葬禮。(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兄弟為爭奪百坪土地反目,弟弟失控在父親棺木前揮刀砍哥。(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一對鄭姓兄弟為了爭奪家產反目,62歲的弟弟不顧亡父還未出殯,竟在靈堂前持刀砍向70歲的二哥,還從家門口一路追砍到屋外,導致哥哥頭、手受傷濺血;而弟弟在逞凶後,帶著兒子逃離現場、避不出面。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追查,在案發後10小時逮捕弟弟,全案正進一步調查釐清中。

據悉,鄭姓老父生前積攢大筆財產,還擁有百坪土地,市價將近2000萬元,當鄭父晚年體弱時,膝下6名子女就已為爭奪遺產而時有摩擦,其中排行老五的弟弟與二哥更為了土地持分問題而鬧得不可開交,就連鄰居都時有所聞。今年11月,鄭父過世後,兄弟間爭產問題更加白熱化,老二與老五為了土地分配一事衝突加劇,不料兄弟鬩牆情況逐漸失控,最後竟演變成在父親靈堂前手足相殘。

4日上午,鄭父還未出殯,喪禮仍在進行中,二哥與五弟在父親的棺木前再次為了土地一事爆發爭吵,一陣激烈口角後,五弟氣不過,憤而抽刀朝著二哥頭部揮劈;二哥中刀濺血後嚇得急忙閃身奪門出逃,但殺紅眼的弟弟仍緊追在後,兄弟倆追逐到屋外空地後再度發生拉扯,混亂間弟弟又再揮刀砍中哥哥手臂,隨後帶著兒子逃離現場。

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得現場親友不知所措,立即將受傷的哥哥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暫無生命危險。而行兇的弟弟自知鑄下大錯,案發後逃避躲藏、拒不出面,警方獲報後透過監視器畫面展開追查,於10小時後將弟弟逮捕歸案,目前詳細案情正在釐清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