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黑盒子」照片曝光 運安會:若資料未損最快1天可完成判讀

▲▼「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圖/國防部提供)

▲失事黑鷹直升機黑盒子。(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釀8死5傷悲劇,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國防部3日表示,現場人員已在上午10時40分尋獲「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並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協助進行資料判讀。根據國防部尋獲的黑盒子現場照片,橘色長方體的黑盒子外觀大致保持完整,無明顯損毀狀況。

為執行UH-60直升機飛行意外事件現場調查作業,國防部3日上午7時由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率空軍、陸軍特戰官兵、軍備局等共49員,前往失事區域進行蒐證,並約於上午10時40分尋獲黑盒子,並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等相關單位協助進行資料判讀,以釐清肇事原因。

▲▼「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尋獲失事直升機黑盒子。(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3日下午將兩具黑鷹直升機黑盒子送達運安會,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資料解讀預計要花費一天時間,因此資料最快4日下午就會出爐。此外,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也說,人員已經就緒,會協助軍方解讀黑盒子,資料未損壞情況下1天可完成,若有損害需3天,但後續資料調查公布,都由國防部統一對外說明。

由國防部提供之尋獲照片顯示,橘色長方體的黑盒子外觀大致保持完整,無明顯毀壞狀況,依照運安會的說法,若資料未損壞情況下1天可完成,但資料解讀後仍須交還國防部,由國防部統一對外說明。

國防部表示,針對本次意外事件,感謝各界關心及協助,相關飛安調查作業目前仍在進行中,懇請媒體、各界勿做臆測性報導,以避免誤導視聽。

▼國防部尋獲失事直升機黑盒子。(圖/國防部提供)

▲▼「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FDR」(黑盒子)。(圖/國防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 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黑鷹5生還者「最新情況」曝!陳映竹轉加護「觀察腿部傷勢」
黑鷹直升機「黑盒子」找到了 國防部:已送運安會進行資料判讀

更多相關新聞...
蔡英文國防軍事會談交付「3個確保」 事故調查進行中籲不要臆測
蔡英文舉行「國防軍事會談」 為8殉職將士默哀1分鐘
黑鷹墜毀8死關鍵「黑盒子」解讀 運安會:若軍方委託最快1天可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