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上網數據暴增6成 電信業者統計:YouTube占近4成

▲▼跨年。(圖/亞太電信提供)

▲亞太電信統計,跨年夜上網數據傳輸量相較去年成長6成以上。(圖/亞太電信提供)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正式邁入2020年,歷經昨(31)日跨年夜的狂歡,民眾上網使用量也跟著暴增。據亞太電信統計,跨年夜上網數據傳輸量相較去年成長6成以上。跨年夜上網使用尖峰時段則為31日22時至1日凌晨0時。

分析消費行為,由於社群、OTT數位匯流等平台崛起,民眾使用YouTube、Facebook、LINE、Instagram等軟體逐年增加,使用占比高達6成,其中Youtube比例高達近4成,亞太電信GtTV觀看新聞直播或電影、戲劇等的累積分鐘數較平常成長超過2成5。

亞太電信認為,主因應是近年「跨年宅經濟」發燒,有多數民眾選擇在家跨年,加上今年全台各區跨年活動多數在YouTube直播,轉播總觀看人次高達4百多萬人次,加上網紅勢力崛起,多數民眾會透過影音平台觀看自己所訂閱的網紅頻道,故近年上網傳輸數據持續攀升,使用社群影音平台互道祝福頻率也逐年增加。

亞太電信也進一步分析全台最夯的跨年晚會上網傳輸量使用,前3名分別為台北最HIGH新年城、嗨玩台中2020跨年狂歡夜、2020愛在桃園幸福美好,五月天、Super Junior、謝金燕等國際級天王天后魅力無法擋,引爆台北、台中及桃園民眾熱情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