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27攻擊機正式退休 服役38年墜毀超過10%

▲▼米格-27攻擊機,墜毀,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格-27攻擊機服役38年,在27日正式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印度空軍(IAF)27日宣布,第29中隊的7架米格-27攻擊機(MiG-27)在當天完成飛行任務後,全數正式退役,並在拉賈斯坦邦(Rajastan)的焦特布爾(Jodhpur)空軍基地舉行退役儀式,結束在印度長達38年的服役生活。米格-27攻擊機雖然提供精準打擊和極快速度,但安全性低,目前只剩印度及斯里蘭卡在使用。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米格-27攻擊機27日最後一次在焦特布爾空軍基地升空後全數退役。國防部表示,米格-27為印度做出許多貢獻,尤其在卡吉爾戰爭(Kargil War)時,精準的向巴基斯坦投擲炸彈,有超過30年的輝煌記錄,如今則是光榮退役。」

米格-27攻擊機是印度自蘇聯引進,最早為蘇聯空軍需要一種新式攻擊機來對抗北約(NATO)國家的對地攻擊機,因而研發出米格-23,經過不斷改良後,最後改名為米格-27。印度航太(HAL)之後有經過蘇聯授權,將機種再進行升級,並稱之為米格-27ML攻擊機。

▲▼米格-27攻擊機,墜毀,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格-27攻擊機因老化,出現多次墜毀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國防部表示,米格-27攻擊機憑藉先進的設備和武器,可以以不攻擊方式,精準的打擊目標,且具有可變翼的設計以及強大的噴射引擎,因此可以提供極快的攻擊速度。自印度在1981年引進後,總共接收165架此機型的攻擊機。

米格-27攻擊機參加過許多國際演習,且有輝煌的衝突實戰經驗,但因為結構複雜,雖然提供極快速度,相對安全性較低。印度空軍統計表示,米格-27的墜機事故超過10%,目前只剩下斯里蘭卡在使用。印度其他米格戰機也在之前就已經退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