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拒刪總理貪污影片 俄警電鋸破門搜索+膠布封監視鏡頭

▲俄羅斯當局闖入反貪污公司的辦公室。(圖/翻攝自Twitter/@navalny)

▲納瓦尼將俄羅斯當局闖入辦公室過程拍下放上Twitter。(圖/翻攝自Twitter/@navalny)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俄羅斯當局26日突襲搜索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反貪基金會(FBK)總部,執法人員用電鋸破門而入,還用膠布把監視器鏡頭貼起來,並命令所有工作人員靠牆站好。納瓦尼因為拒絕刪除關於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貪污的影片,當局才會強行搜索。

根據reuters報導,43歲的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Twitter上放上當局闖入的影片,並且表示,沒有人被拘留,他也沒有被「拖出」辦公室,只是被執法人員趕出來而已,而辦公室的設備都被扣押。他指出,當局每次都挑週四登門,正好是他主持熱門網路節目開播之前,當局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他可以按到命令,刪除總理梅德韋傑夫貪污的影片。

該影片在2017年上線,聲稱梅德韋傑夫和億萬富豪尤斯馬諾夫有貪腐的行為,(Alisher Usmanov)在網路上獲得近3,300萬的點擊率。但兩名當事人全程否認到底。尤斯馬諾夫當時告贏,納瓦尼則必須依照法院指示,將影片刪除。

納瓦尼表示,基金會的某一名助手被當局強行徵召入伍,被派往偏遠的北極基地服役,並且禁止與外界聯絡,當局這樣的做法等同於綁架及非法禁錮,認為總統利用兵役制打壓抗議的聲音。

反貪基金會專門曝光官員貪汙行為,10月時被俄羅斯司法部認定該基金會是國外代理人,因此需要接受更多的稽查,同時還有官司纏身。加上此一事件,基金會在半年內就被搜查多達4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