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跨年元旦「北中南東」天氣攻略來了! 冷空氣強度達巔峰:最冷探14°C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019年進入尾聲!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天氣,受到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周一(30日)仍全台有雨,並以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同時下一波東北季風也報到,北東持續飄雨,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最冷,最低溫下探14度。《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跨年元旦「北中南東」天氣概況,要歡度假期的民眾務必看清楚天氣變化。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新一波東北季風周一起增強,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冷空氣達最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4、15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年元旦「北中南東」天氣攻略

【北部】:
整天偏涼,高溫僅19度、低溫下14度。跨年夜仍飄雨,元旦起轉乾,雲層偏厚,送夕陽、迎曙光機率低。

【中部】:
高溫22度、低溫15度,跨年夜逐漸轉乾,送夕陽、迎曙光機率高,並以中南部山區最可能成功。

【南部】:
高溫25度、低溫16度,跨年夜逐漸轉乾,送夕陽、迎曙光機率高,若要去墾丁迎曙光可以碰碰運氣。

【東部】:
高溫20度、低溫17度。跨年夜飄雨,到了元旦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仍有降雨機會。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年底全台濕涼,跨年夜北東仍有雨,元旦清晨氣溫最低,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4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指出,周一仍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全台有雨,以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南部相對降雨空檔多;周二(31日)水氣逐漸減少,雨區縮小,但跨年夜北部、東部仍有飄雨,中南部則會雨停。若水氣、溫度配合的話,31日之前玉山有機會降雨。

但要注意的是,下一波東北季風明天逐漸增強,影響最顯著的時間為31日晚至1月1日清晨,也就是跨年夜到元旦清晨,雖然強度比上一波稍弱,但感受上還是偏涼。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親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跨年夜北東濕冷,元旦起各地轉乾。(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溫度方面,北部高溫19度、低溫14度;中部高溫22度、低溫15度;南部高溫25度、低溫16度;東部高溫20度、低溫17度。

元旦基本上仍是受東北季風影響,但僅剩東半部還有降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天氣,北部高溫略回升為21度,中南部24-26度,東部22度。2日之後,東北季風減弱,白天北部氣溫回升、降雨也偏少,僅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北部則有零星降雨,但不多。

▲二寮曙光雲海音樂會。(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2020元旦曙光,以中南部山區看見的機率最高,圖為台南二寮曙光。(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2019送夕陽以中南部比較有機會,跨年夜活動北部、花蓮會飄雨,雨勢上以東北部最多。至於2020元旦曙光,以中南部山區機率最高、墾丁可以碰碰運氣,北部東半部雲層偏厚,機率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