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蔡英文不結婚、又罵洪慈庸忙著生小孩⋯林佳龍轟停止歧視

▲▼林佳龍力挺洪慈庸。(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林佳龍力挺洪慈庸。(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打得火熱,立委選情也十分激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27)日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大酸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就職期間都忙著結婚生子,暗指其沒有替選民服務。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滿,直言結婚罵、不結婚也罵,「這只是人生選擇,與職場表現無關」。

楊瓊瓔日前辭去台中市副市長,專心投入立委選戰,郭台銘27日晚間站台協助造勢,大酸對手洪慈庸雖然年輕,但擔任立委這幾年來,都忙著結婚跟生小孩,楊瓊瓔則是努力為地方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圖/記者屠惠剛攝)

近期頻為洪慈庸拉票的林佳龍看不下去,今日發文表示「這對她不公平」,他指出,洪慈庸在立委任內推動無數政策,處理300多件軍冤案;身為民意代表,她的政績比過去做了超過20年的還要多。更不用說,相對於楊瓊瓔被評鑑為待觀察立委,慈庸5次榮獲為第一名的國會優秀立委。

林佳龍說,洪慈庸在生產3天前,挺著肚子到停機坪,關心台中的交通建設。慈庸從沒有因為當妻子、當媽媽,就忘記立委的職責;她只有加倍的努力,扮演好每個角色。一番言論再度力挺洪慈庸。

林佳龍表示,蔡英文總統被抨擊沒有結婚生子,洪慈庸結婚生子也被批評,這樣的歧視言論,可以停止了。她們兩位都已經證明了,是否結婚生子,只是人生的選擇,與能力及職場表現無關。

郭台銘28日回應,他對女性一向最尊重,澄清自己只是說像我們的劉宥彤、蔡沁瑜,她們都是三個孩子的媽媽,都能兩者兼顧,認為「這件事有點誤導。」

▲柯文哲、郭台銘出席「BioX 智慧健康與生技產業趨勢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酸洪慈庸忙著生小孩,沒有照顧人民。(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