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0年記得保暖!跨年夜到元旦最冷⋯低溫下探14度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冷氣團發威,今日各地氣溫驟降,另周末全台都將有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7)日全台各地冷颼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3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清晨北、東低溫仍僅有13度,白天起冷氣團才會減弱並逐漸回暖,高溫將回升至20度以上,不過下周東北季風再增強,跨年夜到元旦是最冷時段,低溫下探14度。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27日)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3到15度,其他地方則在16到19度,白天北部及宜花持續偏涼冷,高溫只有17到1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承傳表示,明日起冷氣團減弱,不過清晨仍偏冷,中部以北、東部低溫約僅13到15度,新竹、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0到11度,到了白天全台各地逐漸回暖,高溫可回升至20度以上,北、東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約25到26度,此外水氣也少,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會有短暫降雨。

▲▼巴逢颱風已減弱成輕颱。(圖/氣象局提供)

▲巴逢颱風已減弱成輕颱。(圖/氣象局提供)

張承傳指出,明晚到周日南方雲系北移,明晚開始將由南往北開始下雨,周日、周一各地都有雨,其中中部以北、東半部雨勢較為明顯,東部須嚴防較大雨勢。

張承傳表示,南方雲系影響至周一漸弱,周一下半天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冬天氣轉涼,跨年夜到元旦之間最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到15度,且跨年日上半天各地都有雨,直到夜晚雨勢才會間歇。元旦當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張承傳表示,颱風巴逢強度持續減弱,已於今日下午2點減弱成輕度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91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12小時後、也就是明天,就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