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點!開車用手機1秒等於盲駕11公尺 新北警2個月狂抓5千多人開罰

▲▼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市警局分析2019年交通事故主因,跟民眾在駕車時使用手機有很大的關係。(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分析2019年交通事故發生原因,發現往往是民眾駕車卻用手機而釀禍!經換算,當車輛時速達40公里時,低頭看手機1秒等於盲駕11公尺!短短1秒間可能造成終生遺憾,且汽車駕駛分心導致的交通事故往往較機車嚴重。警方自10月至今舉發5千多件違規,汽車駕駛開罰3千、騎士則開罰1千元。

新北警自今年10月起實施取締「汽機車駕駛違規使用手機專案」,迄今已舉發違規達5千餘件,汽車未注意車前狀況導致交通事故件數已下降14%。未來將持續把「違規使用手機」列為重點執法項目之一,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新北警表示,駕駛人開車使用行動電話,造成交通危害甚大,除車輛於道路行進間,就連停等紅燈或塞車時都不該使用手機,請民眾務必專心注意前方路況,除避免交通事故發生外,也防止荷包失血。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規定,「汽車駕駛人若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3千元罰鍰;機車駕駛人若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1千元罰鍰。」請大家別再低頭!

周末超殺快閃店!

【其他新聞】

在平安夜自盡…立委候選人徐金菊丈夫於車內輕生 送醫不治她傷心欲絕

妻兒遭人騙進深山還生3胎…10年後被警方找到!丈夫竟絕望變成「女生」

前一天帶美眉「開房過夜」…謝和弦吸毒遭老婆檢舉!被上銬還「眨眼比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