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兒下跪求原諒被拒 氣罵老父「死小孩」判關10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顏姓男子先前因為對父親家暴,受到保護令限制,但他明明知道這一點,仍在今年9間回到家中,下跪求父親原諒,雙方一度發生拉扯,還在巷口飆罵「X你娘」、「臭X歪」、「死小孩」等不雅字眼,最後被法官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累犯,判處10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退休,養老,老年,老人,照顧,陪伴,伴侶,老化。(圖/pixabay)

▲顏父先前因為受到兒子家暴,憤而聲請保護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下同)

判決書中提到,顏父聲請的保護令期效至2021年4月,顏男卻在今年9月4日返回家中,不斷要求父親與自己和好,甚至下跪道歉,沒想到對方完全不買帳,轉身就想離開,他情急之下拉扯衣服、手臂阻擋,導致父親右前臂擦挫傷。

顏兄見狀立即陪同父親前往醫院接受治療,但顏男不滿道歉被拒,乾脆一路尾隨,行經巷口時還大聲飆罵「X你娘」、「臭X歪」、「死小孩」,後來有路人看不下去幫忙報警,父子倆也因此鬧上法院。

▲▼老人,長輩。(圖/取自Pixabay)

▲顏父證稱兒子在巷口罵自己是「死小孩」。

對於上述指控,顏男坦承自己的確有罵三字經,但沒有說「死小孩」這3個字,「以我爸爸的年紀,我怎麼可能這樣說」。但顏兄出庭證稱,弟弟除了辱罵之外,還在巷口逼父親下跪,是路人路見不平幫忙報警,才得以脫困。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顏男在法院審理期間曾自稱,「我好像有說過(要父親下跪)這個話,因為我當時也是很驚慌,(父親)他有沒有下跪,我現在也是一片模糊」,可見他當時的作為已經有違長幼輩份及倫常,父親挨罵「死小孩」之證述應該屬實,最後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累犯,判處10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