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海湖莊園遭闖入「今年第2起」! 中國女被逮捕

▲▼川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圖/路透社)

▲闖入事件發生時,海湖莊園正舉辦募款晚會,但川普並不在場。圖為海湖莊園(Mar-a-Lago)。(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18日遭到56歲中國女子陸靜(Jing Lu)私自闖入,在保全人員勸離後,再度返回俱樂部拍照,最終被警方依據街頭滯留罪(loitering)與徘徊罪(prowling)逮捕拘留。這是今年第2起類似事件,外界紛紛對潛在的國安威脅感到擔憂,白宮、海湖莊園、川普集團目前尚未做出回應。

綜合《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等外媒報導,海湖莊園當時正在舉辦募款晚會,川普總統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等人都在場,但卻發生疑似闖入事件。

棕櫚灘警方發言人奧格尼克(Michael Ogrodnick)表示,當陸靜重返海湖莊園開始拍照時,當地警方隨即展開行動將她逮捕,把她押入棕櫚灘郡立監獄(Palm Beach County Jail)。根據監獄紀錄,她被指控在沒有暴力行為的狀態下違抗相關人員;外傳陸靜的簽證已經過期,但已知她在事發後要求律師協助。

據了解,川普預計20日來到海湖山莊,在此度過為期2週的耶誕新年假期。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海湖莊園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今年3月,中國女子張玉婧也因為擅闖海湖莊園被逮捕,當時她身上被搜出4支手機、一台筆電、一個外接硬碟及一個USB隨身碟,她的旅館房間則有探測針孔攝影機的信號探測器等其他電子設備,調查期間甚至向聯邦執法人員說謊,最終被判刑8個月。

►中國女「帶大量電子設備」擅闖川普海湖莊園 被判刑8個月

▼張玉婧今年3月闖入海湖莊園遭到逮捕。(圖/Broward County Sheriff`s Office、路透社)

▲▼中國籍女子張玉婧擅闖川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圖/Broward County Sheriff`s Office、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