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塔利班恢復談判 駐阿富汗士兵擬撤4000人

▲▼  美軍駐阿富汗士兵 。(圖/路透)

▲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6日表示,總統川普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宣布從阿富汗撤出約4000名士兵,撤軍進程有可能從明年開始,隨著軍事能力的提升,所需的數量就可以減少。不過,美國駐阿富汗軍隊發言人則說,尚未收到縮減駐軍人數的命令。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和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已在一週前恢復談判,雙方都希望可以降低衝突,減少駐軍數量。

美國在2001年的911事件後,為了逮捕蓋達組織成員及懲罰塔利班政權而發動阿富汗戰爭,並在2009年向阿富汗增兵3萬人。近幾年美軍開始逐步從阿富汗戰場撤出,現階段駐軍數量大約1.3萬人。

▲美國駐阿富汗的巴格拉姆(Bagram)空軍基地周邊11日發生一場自殺式襲擊,至少2死。(圖/路透)

▲美國駐阿富汗的巴格拉姆(Bagram)空軍基地周邊11日發生一場自殺式襲擊。(圖/路透社)

川普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曾抱怨阿富汗戰爭耗費美國人的時間、金錢和性命,承諾結束戰爭,並有意在2020年11月總統大選之前減少在阿富汗的駐軍數量,希望可以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

美國與極端組織塔利班(Taliban)才在上周恢復談判,11日卻又發生塔利班對喀布爾北部一座美國空軍基地發動襲擊,導致2名平民死亡,美國12日決定暫停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