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從4歲到78歲都是高手 珠心算國際賽6國700選手桃園參賽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珠心算教育成果傲人,名揚海內外。第四屆桃園市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15日於平鎮區婦幼館舉辦。經過各項激烈賽程後,大會會長施美鈴帶領6國參賽選手代表,走紅毯步入會場並展開頒獎;4歲的黃聿妡獲「小小精算家」、78歲的的洪政吉榮獲「最佳傳承獎」,施美鈴並在大算盤算珠,撥下2020數字迎新。▲第四屆桃園市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施美鈴開心在大算盤算珠,撥下2020數字迎新。(圖/記者楊淑媛攝)

▲第四屆桃園市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施美鈴(右一)推動珠心算教育,名揚海內外。(圖/記者楊淑媛攝)

施美鈴說,教育不分您我,世界有您有我,她以感恩的心,近年來持續主辦桃園市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今年邁入第四屆而漸打響國際知名度,今年有來自馬來西亞、日本、美國、新加坡、汶萊和臺灣等6國700多名,分別就讀高中、國中小到幼兒園的選手,前來桃園參賽,再度廣開桃園的國際知名度。▲第四屆桃園市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施美鈴帶領6國參賽選手代表,走紅毯步入會場。▼珠心算選手桃園參賽,拓展城市外交。(圖/記者楊淑媛攝)▲第四屆桃園市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其中,新加坡參賽選手有42人,他們將在賽後順道遊臺灣;馬來西亞團長陳韋賓則安排團員在頒獎典禮中表演馬來舞,共襄盛舉;日本代表隊的團長石原揚子則著和服參與,以示重視。另外,大陸雖未有選手到場,但他們對於珠心算的教育推廣相當重視,亦有賀電給大會,肯定主辦單位桃園市多元教育發展協會對於推動珠心算教育的用心。▲第四屆桃園市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發揚中國文化,特地舉辦「祖孫樂活組」。(圖/記者楊淑媛攝)▲第四屆桃園市長盃珠心算暨數學國際公開邀請賽。(圖/記者楊淑媛攝)

施美鈴從事珠心算教育逾30多年,其創辦的小狀元珠心算教育中心,目前在海內外皆設有珠心算師資培訓班,訓練種子老師,投入珠心算教育。施美鈴說,珠心算不但可以訓練小朋友反應能力和集中記憶,並可以防止老人痴呆症,因此為發揚中國文化特地舉辦「祖孫樂活組」參賽。根據統計,珠心算的選手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教育,都有優秀表現。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