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 根基營造團隊拿下簽約權

▲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根基營造拿下。(圖/市府提供)

▲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由根基營造團隊拿下簽約權。(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經過3日評選,13日由市長鄭文燦發表結果,由「根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團隊榮獲第一名的殊榮,獲得優先簽約權。市府指出,「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分為二階段,興建總經費約為41億元,工程費約37億元,全數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編列預算,預計於明(2020)年動工。▲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根基營造拿下。(圖/市府提供)

▲▼最有利標廠商團隊「根基營造」模擬圖。(圖/市府提供)▲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根基營造拿下。(圖/市府提供)

市府工務局指出,榮獲最有利標的團隊「根基營造」,提出外觀設計係以陶淵明〈桃花源記〉忽逢桃花源,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漁人甚異之……為設計構思緣起,以桃花及日光的交互作用,產生光影的律動,創造融入落英繽紛、繁榮昌盛的意境,挑高的大廳及垂直動線則延續建築外觀落英繽紛視覺意象,串聯「盒中盒」的概念所組成的會展中心空間。▲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根基營造拿下。(圖/市府提供)

▲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評選,由最有利標廠商團隊「根基營造」獲得。(圖/市府提供)

該工程履約期程將採二階段,第一階段35個月(日曆天),預計2022年10月底優先完成展覽棟;第二階段規劃41個月,預計2023年5月底完成會議棟及全案完成為目標。▲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根基營造拿下。(圖/市府提供)

▲▼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評選委員。(圖/市府提供)▲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根基營造拿下。(圖/市府提供)

位於機捷A19站旁的桃園會展中心,鄭文燦表示,基地規模約2.87公頃,外觀設計不僅是一個建築作品,也是城市地標,內部則蘊含會議、展覽、演唱會與企業活動等功能,對於桃園亞洲‧矽谷計劃與桃園航空城計畫相當有助益,可望有效提升產業活動,發揮機場經濟學的效益,並帶動青埔地區周邊產業的投資發展。

包括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市長鄭文燦、市府秘書長黃治峯、經發局長郭裕信、工務局長賴宇亭、新工處長曾清祥、桃園區長陳玉明、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曾成德、桃園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韋多芳均一同出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