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亂才怪!」張善政驚爆葉菊蘭觀光協會拿很多補助

▲▼葉菊蘭出席美食展前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葉菊蘭。(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12月15日12:21更新 台灣觀光協會回應】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1日晚間在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主持的臉書直播中爆料,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的觀光協會拿政府很多補助,若觀光協會只靠政府經費做事,自己沒一些本領,那只能準備關了,將來一些協會應該清一清。

網友在直播中提問,在觀光業有非常多的協會,政府要如何去控管觀光協會,還是有什麼方法讓他們真正幫助到觀光產業?

張善政回應網友表示,協會太多也不是好事情,台灣的觀光沒有市場大到這個樣子,但現在的政府,看到某一個觀光協會如果是所謂的藍的人在處理,就給你搞個綠的,搞新的協會,讓綠的人處理。

張善政指出,前交通局觀光局長賴瑟珍卸任後出任觀光協會理事長,但綠營又弄一個觀光協會讓葉菊蘭主導,很多政府觀光的案子就都給葉菊蘭的協會,不亂才怪,政府自己在製造混亂,見不得不是綠營的人在主導協會,將來一些協會要清一清。

張善政認為,若觀光協會只靠政府的經費做事情,自己沒一些本領,沒一些人脈、企業管道,那只能準備關了,協會要有自己的能力,靠能力去吸引政府的支持,而不是什麼能力都沒有政府就給你支持,雖然不想提到觀光受政治問題干預,但看到的就是這樣子。

愛碼市智能科技創辦人官欣怡提到,自己也剛成立協會,有4個是新創跟科技的發展,雖剛接觸協會時間沒那麼久,張善政說的確實是現在存在的問題,很多協會扮演白色手套的角色,在拿政府經費在消化預算。

針對張善政言論,台灣觀光協會15日表示,認為這是完全與事實悖離、極其荒謬的言論,「對張善政道聽塗說的造謡抹黑,已侵害台灣觀光協會及葉菊蘭的名譽,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灣觀光協會嚴正澄清聲明全文】

1,台灣觀光協會組團赴海外推廣並未拿政府的「補助款」。

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台灣觀光,每年均依發展觀光條例及行政程序法規定,公開公正甄選法人團體,組織業者至海外參加旅展及辦理推廣會;台灣觀光協會係依法令及程序,提企劃書投標並參與評選,俟得標簽約執行結案後,檢附實支費用的「原始憑證」,向觀光局請領委辦的「行政費」(按上述實支費用的10%)。

2,葉菊蘭是在台灣觀光協會前會長賴瑟珍請辭會長後接任會長。

台灣觀光協會董事會由23 位董事組成,並由全體董事推選董事長(會長);賴瑟珍自交通部觀光局長退休後,於2013 年4 月接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原會長張家祝出任經濟部長請辭),繼於2017 年1 月辭去董事及會長職務;賴前會長請辭後,台灣觀光協會召開董事會推選葉菊蘭接任會長,並非如張善政不分青紅皂白、子虛烏有的抹黑「綠營又弄一個觀光協會讓葉菊蘭來主導」。台灣觀光協會要求張善政應公開道歉。

3,台灣觀光協會是以推廣台灣觀光為己任的公益性財團法人,與其他「觀光協會」大不相同

台灣觀光協會成立於1956 年,迄今已有63 年歴史,其成立目的就是要行銷台灣,推廣台灣觀光;而目前國內有許多「00 觀光協會」,以致經常造成外界的混淆和誤解;尤其去年又有業者成立「台灣觀光發展)協會」,更是為本會帶來非常多的困擾,本會亦要請主管機關正視「台灣觀光協會」與「台灣觀光發展協會」二者因名稱極為相似所造成的困擾,同時也侵犯「台灣觀光協會」人格權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