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餐盤口訣歌」6口訣好洗腦!網友被制約超甘願:六大食物不漏勾

好食    。(圖/好食提供)

▲國健署舉辦「餐盤好聲音」活動,投稿影片就有機會可以獲得獎金。(圖/好食課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唱歌,小孩、大人假日聚會約去KTV飆歌,銀髮族搭車出遊,在車上卡拉OK整路唱不停,很多愛唱歌的人擠破頭想參加大型唱歌選秀節目,像是第二季比賽剛結束不久的「聲林之王」,不過選秀節目有年齡限制,需要經過海選和層層關卡,才有機會站在鏡頭前唱歌給大家聽,現在國民健康署舉辦「餐盤好聲音-口訣歌一起唱」徵件活動,只需要錄製一段口訣歌曲的歌唱影片,上傳到fb活動頁面,就有機會讓更多人聽見自己的歌聲,還有獎金、禮券可以拿,有網友分享自己才聽過「餐盤口訣歌」一遍,就被洗腦成功,不自覺會跟著唱了。

天天外食到底怎麼吃才健康?自己煮就真的吃得到均衡營養了嗎?依照「每日飲食指南」為原則,每天應攝取不同比例的乳品、水果、蔬菜、堅果種子、豆魚蛋肉、全榖雜糧共6大類食物,國健署除了將上述飲食建議份數圖像化,設計出「我的餐盤」比例圖之外,還把我的餐盤口訣創作成琅琅上口的「我的餐盤」口訣歌一曲,整首歌詞中點出少糖少鹽少油膩的飲食重點,更融入6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以清新活潑的旋律加上口訣,再搭配簡單的舞蹈動作,均衡飲食原則變得簡單易記又有趣,一邊聽一邊唱心情好愉快!

有趣可愛的口訣歌也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分享因為歌詞太好記,讓他現在每天買便當都開始注意起來,會多夾一點蔬菜,或是原本想夾兩種肉,就把其中一種換成豆類,發現自己對均衡飲食開始有概念,笑說這輩子從沒感覺這麼健康過。

▲三餐按照「餐盤口訣歌」中的6口訣挑選食物及份量,聰明「挑食」吃進健康。(「我的餐盤」口訣歌帶動跳MV-長者版)

為了推廣均衡飲食原則,國健署舉辦「餐盤好聲音-口訣歌一起唱」徵件活動,不需要經過層層海選,不管是12歲以下的兒童或13至64歲的大人,還是65歲以上的長輩都能參加,使用國健署官方活動網址中的原版音樂和歌詞,只需要唱出「我的餐盤」6句口訣,錄製成影片,再把影片PO到fb粉專「食在好健康」中的相關年齡組別活動貼文底下,分享至個人fb設公開,最後填寫回傳表單,即成功參加「口訣歌曲跟著唱組」的競賽。只要參賽,即有機會抽中獲得千元禮券,另外,按讚數高的話還有人氣獎等你拿!

有媽媽表示小孩太愛「餐盤歌」,每次吃飯前都要唱一下,還會按照歌詞的飲食原則核對餐盤裡的食物,讓她現在每天準備三餐都非常認真,餐盤歌活動更是一定會參加,對於拿獎勢在必得。

好食    。(圖/好食提供)

▲餐盤口訣歌旋律輕快、歌詞好記,讓小朋友對於均衡飲食原則輕鬆掌握。(圖/截自「我的餐盤」口訣歌帶動跳MV-兒童版)

好食    。(圖/好食提供)

▲「餐盤口訣歌」讓均衡飲食原則變得輕鬆好記。

想不受限、發揮創意的人,那麼就改編影片參加「我要創作組」比賽,創意不分年紀皆可投件,最後獲得按讚數前5名的影片能得到人氣獎金,第1名6千元。愛唱愛秀又有超多想法的人,還能夠在「口訣歌曲跟著唱組」、「我要創作組」,各投稿一支影片,盡情秀歌喉之餘又可以提升獲獎機率。


覺得活動好好玩但對自己歌藝沒信心的人也不用卻步,國健署為了鼓勵全民多多重視均衡飲食,此次活動針對兩大類徵件影片(跟著唱組、創作組)還另開設特別獎,根據影片的創意、有趣、唱跳流暢度、影片品質、詞曲創作評分,獲獎者可得獎金3千元。

隱藏在民間的歌唱高手、喜歡創作或熱愛表演的大人小孩通通動起來,活動至12/31(二)23:59截止,各獎項將於2020/1/14(二)於活動網頁及粉絲專頁公佈得獎名單。


「餐盤好聲音」活動網址

https://singmyplate.learneating.com
參賽影片傳到這裡
大人組:https://learneating.pros.is/NSMDQ
兒童組:https://learneating.pros.is/N2QBS
長輩組:https://learneating.pros.is/MDA8B
創作組:https://learneating.pros.is/MYR9D

好食    。(圖/好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