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最快本周表決彈劾川普! 「民主黨草擬法條」司委會主席:妥當的案子

▲▼民主黨籍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眾議員、司委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對彈劾川普的進程抱持樂觀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日前接手情報委員會,針對川普「通烏門」著手彈劾調查聽證會;據了解,司委會最快將在本週進行彈劾川普的表決。司委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8日表示,「通烏門」事件證明總統川普行事有一定的模式。

CNN於8日接到表決可能在本周進行的線報,並在當天和納德勒本人接觸。納德勒登上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時,並未承諾是否將川普上任「通俄門」的後續發展中,特別檢察官穆勒( Robert Mueller)進行調查時所遇到的司法干預,以「涉嫌妨礙司法」的罪名納入這次表決的考量內。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川普(Donald Trump)司法干預手段屢屢被人詬病。(圖/路透)

納德勒表示,他對於民主黨這次在彈劾調查中做的準備非常有信心,並稱其為「妥當的案子」(solid case),而他也對民主黨將要草擬的彈劾法條相當樂觀。他認為這個案子很簡單,「如果交給陪審團,短短三分鐘就能夠定罪。」

納德勒當年在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彈劾調查期間,曾明確表示自己的擔憂,若投票是由單一主要政黨進行的話,可能會有失公正;然而這次民主黨提出的彈劾調查情況正是如此 ─ 民主黨支持彈劾,共和黨反對。當被問到是否會在沒有任何共和黨人參與表決的情況下,繼續進行投票,納德勒回應,民主黨會以充足的理由彈劾川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