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簽MOU「執行率僅7%」!綠營議員罵翻…農民吐心聲:供不應求

▲▼「總統好!」韓國瑜返台粉絲吶喊 5天星馬拚經濟公布1.65億成績單。(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上任後到了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簽訂MOU。(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柯振中/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曾簽訂許多MOU,總金額高達93.9億元,但綠營議員痛批,韓市府畫了那麼大的餅,農、漁產品的總執行率卻不到7%,讓農漁民的期待落空,根本是場騙局。對此,農民則有不同的意見,有鳳梨農民認為,MOU簽訂後,他種的產品供不應求,但也有農民指出,與當初的口號相比,實際感受根本不如預期。

民進黨議員曾在議會上質疑,韓國瑜今年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簽訂MOU,金額高達93億元,但檢視執行情況,高雄農產品預定今年出口25億4千萬元,卻僅只行5億1032萬元,執行率約為20%;而漁產品今年原定出口26億元,實際上則僅4650萬元,執行率只有2%,農漁產品加起來總執行率不到7%。

對此,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11月曾回應,雖然MOU已經簽訂,但農民根本生產不了這麼多貨,所以其他國家就算想購買,也買不了這麼多,「還有我們要考慮的是我們的物價的問題,如果我們把所有的貨都賣出去了,結果這邊的物價變得很高了,農漁產品漲價很多,我想我們這邊一般的國民、一般的市民也受不了。」

▼葉匡時指出,雖然MOU已經簽了,但台灣農民根本產不出這麼多貨。(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代理市長葉匡時      。(圖/記者洪靖宜攝)

葉匡時指出,韓國瑜上任後,初衷是替農漁民把貨賣出去,去年同期出口的農產品約為2億出頭,但今年已經賣了約6億元,比去年增長了200%,漁產品也增加了約30%左右。

至於農民實際感受如何?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一名種植鳳梨的農民指出,農產品的量有些供不應求,以他的產量而言,每年約為300個貨櫃,平均出貨給4家,若MOU訂單簽訂後,突然要被收購200個貨櫃,會壓縮到其他家攤商的出貨量,「所以說我不可以這樣。」

不過,阿蓮的一位番茄農民則說,MOU的執行率相當有問題,漁業僅有2%,「農業這區塊好像是7%的樣子,7%就是等於沒有嘛!」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