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2萬回家過年...她好奇:需要這麼多? 釣出神扯理由:笑死人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原PO朋友向她借2萬元。(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又到年尾了,也意味著農曆新年將至,各種送禮、包紅包令許多人開銷大增。一名女網友就回憶起今年過年時,一位朋友竟然向她借了2萬元表示要「回鄉」;由於數目不小也不太合理,她追問之下才釣出真正的神扯理由,讓網友傻眼表示「看他要演多久」、「沒錢就不要包啊」。

「又要過年了,有些平常不會聯絡的朋友又要出面借錢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她回憶起去年她約了一名朋友吃飯,沒想到要結帳時,對方竟酸說「怎麼沒請我吃」,她一聽也立刻刷卡幫付錢。怎料朋友這下還是不滿足,不僅連一句謝謝都沒說,還碎念說「早知道吃貴一點的」,讓她無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事後他們也就失聯了一陣子,直到要過年時對方才又出現,一開口就跟她借2萬元,原因是「她住在男友家沒錢回家過年」,想先借錢救急。然而一般人回家頂多只需要來回的車馬費,原PO因此好奇追問「妳回家需要到2萬喔?」結果對方竟表示,會要這麼多是因為要「包紅包」給爸媽。

▲▼開工紅包。(圖/記者陳俊宏攝)

▲紅包示意圖。(圖/記者陳俊宏攝)

「哇靠笑死人!第一次看到人家借錢要包紅包的啦!」原PO回想起這段經歷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卻也表示,那位朋友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會這樣做的人。

貼文一出,網友們也都認同表示,「笑笑的看他要演多久」、「沒錢包紅包就不要包啊」、「快過年了,一些妖魔鬼怪都跑出來了」、「救急不救窮」、「我也認識這種人!自己的錢大把大把的花,也把老公的錢全花在自己和娘家的身上,再跟我借錢說她沒錢生活,借了1萬後拿錢去裝闊,買1600的蛋糕送給朋友」。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