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年鏡頭前活活溺死!圍觀路人「忙著錄影」見死不救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溺水悲劇。一名19歲少年與2位朋友一起到鎮外的池子游泳時,疑似體力不支在水裡載浮載沉,儘管他在水中不停掙扎、求救,一位站在池邊的友人雖然試圖伸手拉他,但最後仍縮回援手,岸上的其他幾位路人竟然都只顧著拿手機拍攝,沒有幫忙或報警,就這樣看著少年活活溺斃。

據《新印度快報》報導,事故發生在本(11)月15日,19歲男子阿尤布(Jaffer Ayub)和他的兩個朋友一起去卡納塔克邦(Karnataka state)一座廢棄採石場旁的池塘游泳。從目擊者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阿尤布隨著朋友一起跳入水中,但因為不諳水性,他在水裡才游不到幾秒,就突然開始搖搖晃晃、浮浮沉沉。

▲ 阿

▲阿尤布溺水後伸手求救,岸上的其他人卻冷眼目睹。(圖/翻攝自UNLAD)

儘管阿尤布努力游向岸邊,伸手就快要觸及礁石,岸上的另一位朋友也試圖出手拉他,不過就在這時,阿尤布似乎體力透支,還沒來得及搆到朋友的手,整個人就往下、往後沉,隨著水流又漂離岸邊。

雖然岸上還有其他民眾在,卻沒有任何人願意伸出援手,他們只是拿起手機,在一旁默默拍攝整個過程,眼睜睜看著阿尤布在水中繼續掙扎,最後抬起的手臂失去力氣、緩緩沉入水中。一直到阿尤布整個人消失在水面上後,才終於有人下水將他救上岸,不過為時已晚,阿尤布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


▲19歲阿尤布在眾人面前溺斃。(圖/翻攝roniosv推特)

警方表示,案發的池子屬於深水池,不擅長游泳的阿尤布和朋友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跳入水中,加上溺水時附近民眾因為過度驚嚇,來不及反應,才會釀成悲劇發生,目前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

據悉,早在本月稍早,印度同樣也有過一起類似案例,當時一名53歲男子全身著火,附近目擊者同樣也只顧著拍攝,直到他被活活燒死前,都沒有任何人出面幫忙。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